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会展与物流委成功举办“现代物流业的法律服务发展趋势”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数:4,855

201939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会展与物流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会展与物流委”)成功举办“现代物流业的法律服务发展趋势”研讨会。市律协监事钟琦、会展与物流委王志主任、刘红丽副主任、刘锋副主任、蒋泽用秘书长、罗太亮等委员,以及一百多名律师和企业代表出席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广东省生产服务业促进会副秘书长高远明、广州物流与供应链协会秘书长江川和副秘书长章海涛、广东一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兼上海宝供公路快运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忠虎、奔力物流有限公司人力行政中心总监李丽君、广东绿腾新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厚扬等嘉宾出席。本次研讨会由刘红丽副主任担任主持。

广东一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兼上海宝供公路快运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忠虎先生从物流企业管理者的角度,深度剖析物流费用居高不下(致流通商品价格高)的具体原因,提出建立标准的物流协调平台(以降低物流费用成本)的必要性,分析数字化推动公路运输透明化,将帮助企业降本增效,预测新型城市配送将较好地解决终端交付难题。

奔力物流有限公司人力行政中心总监李丽君从制造业存在降成本、去库存两大挑战,物业企业存在的法律纠纷类型,物流企业法律服务需求等方面作主题演讲。

广东绿腾新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周厚扬董事长从绿色能源建设、物流地产开发、配套法律服务需求等方面作主题演讲。

广东智洋律师事务所张河初律师作“现代物流的发展与机遇”主题演讲,分享其所服务的日本著名物流企业日通公司物流服务标准化经验,指出物流服务标准化发展的必要性。

广东省生产服务业促进会高远明副秘书长对嘉宾演讲作简要点评。结合其亲自经历的物流企业案例,提出物流企业法律服务专业化的必要性,并提出广州律师与物流企业之间建立法律服务协调平台的良好愿景。

主题演讲后,会展物流委王志主任和参会嘉宾就相关问题进行研讨,并对参会人员的提问作专业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