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职务犯罪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

职务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举办“辩护实战经验分享会”业务沙龙活动

2017727日,广州市律师协会职务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职刑委”)在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举办“辩护实战经验分享会”业务沙龙活动。本次沙龙共吸引了50多名律师参加。

省律协经济犯罪辩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市律协经济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南芳律师,省律协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国信信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管委会成员翁作熙律师作为特邀嘉宾应邀出席,职刑委主任杨文龙,副主任朱天芳、郑锋、张经中,秘书长庄丹丹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文龙主任主持。

首先,杨文龙主任代表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对职刑委全体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作简短讲话。他指出职刑委的每一位委员都具备专业的素质,每一个人都是一颗闪亮的珍珠,希望全体委员积极发挥专业特长,群策群力将每一颗珍珠串成一串美丽的项链,共同打造职刑委的专业特色和品牌。

随后,翁作熙律师以《律师对案件的整体规划谋略》为题,从如何处理好与委托人的关系、与对手及对方律师的关系、与公检法的关系、与媒体的关系入手,提出真正专业的律师不应局限于会见、准备辩护词、出庭的简单三步辩护步骤,而是应该对案件具有整体全面的战略规划,考虑存在或可能出现影响到案件结果的各种有利和不利因素,为最优结果制定最佳的实施方案,争取最佳辩护效果。翁作熙律师的发言视觉独特,方法新颖,令参会人员深受启发。

南芳律师就庭前会议的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分享。她以庭前会议的功能和目的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庭前会议的15项主要流程,5个注意事项,4个庭前会议法律法规。南芳律师的发言内容翔实,干货满满,大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最后,职刑委郑锋副主任代表职刑委向全体委员颁发了委员任职证书,各委员均表示这既彰显了荣誉,同时也明确了责任,将不辱使命,砥砺奋进,尽职尽责做好职刑委的各项工作。

与会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