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家族委成功举办“财富传承及身心障碍者信托”业务沙龙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数:6,544

2017925日,广州市律师协会家族企业专业委员会“财富传承及身心障碍者信托”沙龙在广州君本遗嘱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沙龙由家族企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杨振锋律师担任主持,并邀请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财富传承部部长胡建成律师、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唐云云律师为主讲嘉宾。

胡建成律师分享了《财富传承法律工具之遗嘱》,指出财富传承是中高资产客户最关注的需求之一,而遗嘱是财富传承最基本、最重要的法律工具。胡律师分析了为什么大家不愿意立遗嘱?解析了自书遗嘱、代书遗嘱、公证遗嘱、见证遗嘱、录音遗嘱、口头遗嘱的特点,重点讲解了遗嘱的作用和意义。胡律师通过一个个案例讲解了打印遗嘱和夫妻共同遗嘱的性质与效力、受遗赠人接受遗赠的表示方式等遗嘱继承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唐云云律师分享了《家族成员身心障碍者信托规划要点》,当家族成员中有身心障碍者时,如何运用信托工具,以人为本、以家庭为重,帮助整个家族生活重新规划,共建幸福导向型的身心保障体系。基于身心障碍者信托的特殊目的,唐律师进一步解读了信托合同及遗嘱信托两类信托形式,并就信托合同要件安排、制度规划及条款设计进行详细分析。

本期沙龙吸引了家族企业专业委员会三十多位专家律师的热情参与,通过主讲嘉宾的分享,大家对遗嘱和身心障碍者信托、遗嘱信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有利于在今后的执业中为当事人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