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劳工保护案件”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13 浏览数:5,744

      2016年12月7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和广州市法律援助处在广州大厦联合举办了“广州市劳工保护案件”研讨会。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律师》杂志主编陈舒,广州市法律援助处主任黄倩、副主任陈志宏,广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曾宪泰,广州市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劳动委”)主任江点序、副主任郑贤春、蔡飞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劳动委副主任蔡飞律师主持,共有100余名律师参加本次会议的。
      会议上,广州市法律援助处黄倩主任从该处受理的群体性法律援助案件的总量变化情况、总体案件的处理情况、各类典型案件的处理情况、法援工作的新举措等作了总结与分享。广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曾宪泰副院长从仲裁部门的角度就群体性案件的基本情况和特点、群体性案件产生的原因、处理群体性案件的措施等作了全面的介绍。劳动委主任江点序律师对群体性案件的高发原因进行了分析。
      卫青、毛平波、刘玉芳三名法援律师代表分别对不同的典型个案处理分享了办案经验,广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庭长方德良、副调研员莫铸华从裁判者角度对律师代理法援案件时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总结。
       陈舒主编对会议作了总结讲话。

                    

                                                               参会领导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