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全面加强白云区律师行业党建——白云区司法局、区律工委联合举办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专题讲座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落实开展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文件精神和部署,白云区司法局联合区律工委于2019年8月16日组织全区党员律师、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举办2019年度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专题讲座,区法学会(区司法局分站)、广东维永律师事务所协办。白云区司法局领导班子、区法学会秘书长、区律工委成员、全区党员律师及律所负责人共约11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陈培永教授前来授课。陈院长以《马克思主义和新时代》为题,从目前我国的马克思理论研究现状、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中国的应用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若干方面进行讲授。

       白云区的干部、律师十分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了陈院长的课程,纷纷表示陈院长的授课格局宏大、紧贴时代脉搏、幽默生动,让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律师“听党话、跟党走”的大局意识和身份意识,有利于今后工作中充分发挥律所党组织在律师行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步,白云区司法局、区律工委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加强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白云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白云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