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女律师工作委员会

喜讯!广州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荣获2018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19年2月28日上午,由广东省妇女联合会主办的广东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大会暨广东十大最美乡村女能手揭晓仪式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副省长张光军、省政协副主席李心,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张帼英,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兰芳、雷于蓝,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妇联原主席温兰子等出席大会。
        会上,省妇联授予“广东省三八红旗手(集体)”荣誉称号,以及揭晓广东十大最美乡村女能手,并对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广州市律协女律委荣获2018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女律委副主任周燕军代表女律委上台领奖。
        受省委省政府委托,张光军向受表彰的先进模范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表示,全省广大妇女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为我省妇女事业取得跨越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骄人业绩,谱写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壮丽篇章。希望受表彰的同志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影响和带动更多妇女在工作岗位上做先进,在家庭亲友里做表率,在社会群众中做模范。
        张光军指出,全省广大妇女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创造巾帼新业绩,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彰显巾帼风采。要充分发挥好女性的独特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家庭,为推动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做出新贡献。妇联组织要突出问题导向和基层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做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得力的助手。各级要高度重视并着力推动妇女工作改革创新,更好保障妇女权利、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努力开创我省妇女工作新局面。
        广州市律协女律委积极参与市妇联工作,长期与市妇联权益部保持密切合作关系。10多年来,坚持每天派出志愿者律师在市妇联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义务法律咨询,积极参与市(区)妇联及社区组织的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宣讲活动。2016年11月,市妇联授予市律协女律委“羊城律政佳人律师志愿者服务队”队旗,女律委向全市律师广泛招募志愿者律师,截止目前,共招募405名志愿者律师,志愿者服务队的规模进一步壮大。目前法律义务咨询服务已经覆盖到区妇联,做到了义务法律服务常态化,让更多到妇联寻求帮助的群众得到律师的义务法律服务。女律委还发动我市律师积极筹款帮扶单亲困难母亲项目“萤火虫行动”,用爱心与行动参与精准扶贫行动。女律委和志愿者律师无私奉献爱心与专业知识的善举,得到了市妇联的认可和高度赞扬。2010年、2013年女律委两次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5年又荣获“广州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广东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大会暨广东十大最美乡村女能手揭晓仪式现场

广州市律协女律委荣获2018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18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奖牌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