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警察协会维护公安民警执法权益法律服务团举行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11-12 浏览数:8,631

11月7日下午,市警察协会维护公安民警执法权益法律服务团举行工作座谈会。市警察协会副会长齐伟升,市公安局法制处政委陈志勇,市警察协会副秘书长刘志斌,市公安局政治部综合处副处长黄海鹰,市律师协会会长黄永东,副会长黄建水及法律服务团成员出席了座谈会。

会议总结了法律服务团近期的工作,并就法律服务团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交流环节中,各法律服务团成员畅所欲言,结合自身执业经验及工作体会针对法律服务团工作提出很多可操作性强的建议。黄建水副会长表示,维护公安民警执法权益法律服务团在全国来说属于新鲜事物,现阶段很多工作仍需要不断探索及积累经验。同时他强调,今后法律服务团的工作思想上要更加解放,行动步伐要迈得更大,大胆实践,谨慎操作,做好维护我市公安民警执法权益工作。黄永东会长提出两点建议:一是针对日益增加的暴力抗法事件,建立公安民警在该类事件中遭受人身侵害的相关救济机制,由律师提前介入维护民警执法权益,化解暴力抗法事件发生。二是市律协与市警察协会要加强沟通交流,在全国率先探索积累律师维护公安民警执法权益的有效经验。

齐伟升副会长将法律服务团的存在誉为一种维护社会正义的正能量。他指出,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提出依法治国,今后公安民警的规范执法及合法权益保障问题将更加凸显,建议法律服务团加强公安民警规范执法方面的理论研究。同时,法律服务团还应善于引导媒体发声,通过律师向社会公众解释公安民警执法行为,避免不实舆论损害公安民警整体形象。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