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律师协会2014年度新执业律师宣誓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4-10-14 浏览数:9,346

 

 2014年9月26,广州市律师协会2014年度新执业律师宣誓仪式在越秀区连新路171号广东科学馆一楼大礼堂举行。来自我市220家律师事务所的1097名新执业律师参加了本次宣誓仪式。

 本次宣誓仪式分3批进行,由市律协会长黄永东担任领誓人,市司法局副局长谭祥平、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沈敏、市律协总监事陈默、市律协常务理事詹礼愿担任监誓人。宣誓仪式由市律协副秘书长刘响亮主持。

宣誓仪式现场,新执业律师穿着深色正装整齐列队在国旗前,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左手持宣誓书,右手举起掌心向前,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律师……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奋斗。”

 执业宣誓是每位新入行律师的必经程序,既表达了新律师忠于宪法和法律,促进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决心,也增强了新执业律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是对今后在律师工作中恪守诚信、执业为民许下了庄严的承诺。


现场1

现场2

现场3

现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