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律师行业发展与改革工作委员会

广州市律师协会与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3月29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以下简称“市律协”)与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发改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市发改委越秀北办公楼举行。


       市发改革委副主任邓宏永,政策法规处处长刘芳芳,收费管理处处长黄景生,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李琨,价监局副局长覃勇,政策法规处主任科员余景美、副主任科员林良均,市律协会长邢益强,副会长官选芸,理事、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委主任谭日兴,理事周磊,副秘书长黄丹丹,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委副主任李华式等参加了签约仪式。广州市司法局副局长谭祥平,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沈敏应邀出席见证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邢益强会长表示,衷心感谢市发改委一直以来对律师行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广州律师数量目前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一,广聚法律人才精英,广泛参与社会治理,广州律师有担当、能担当,为广州经济社会建设献计献策,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支撑,作出了重大贡献!广州市律师行业的长远发展,律师收费的改革与完善,人才规划以及将律师业纳入现代发展服务业的产业规划等,迫切需要政府有力的政策支持,衷心希望市发改委继续大力支持,共同推动,携手共赢!

       谭祥平副局长表示,市律协与市发改委战略合作意义重大。律师是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有专业、中立、实践三大突出优势!市发改委是市政府重要职能部门,综合协调经济和社会发展,律师参与其中的法律服务大有可为!双方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创造更多的机会让律师为社会服务,同时也为广州律师行业发展提供更大更有力的支持!

       邓宏永副主任表示,市发改委是负责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筹协调、经济体制改革综合协调的市政府组成部门,是广州市政府重要组织部门之一。市发改委坚持按照法治机关建设的目标,积极落实法律顾问制度,法律顾问为市发改委提供了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为法律风险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感谢市律协对市发改委工作的大力支持!衷心希望双方籍此契机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市律协的专业优势平台,不断拓宽合作空间和领域,有利于不断增强法治能力,更好引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步伐,顺势而为,实现共赢!

       最后,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将围绕《战略合作协议》展开一系列精准对接和全方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