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劳保委成功举办珠江劳动法第八次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浏览数:3,795

为进一步提升广州律师办理劳动争议案件的专业能力,促进专业化发展,广州市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劳保委”) 20181123日下午成功举办珠江劳动法第八次沙龙活动之走进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

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主任聂卫国律师为本次沙龙活动致辞。聂卫国律师指对本次沙龙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从参加的人数来看本次报名人数91人,实际到场人数超过112人,可见广大律师同行热爱学习,并积极提升专业能力的良好传统。市律协劳保委多次举办各种形式的论坛、培训、沙龙等活动,对不断的提升律师同行的专业技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沙龙活动由市律协劳保委秘书长杨满玉律师主持。本次沙龙活动由市律协劳保委主任江点序律师、委员高新会律师作主题演讲。

江点序律师从竞业限制逻辑解析、竞业限制的争议现状以及竞业限制的业务拓展等三个方面详细向广大律师同行做了分享。

高新会律师结合理论研究和各种案例、判决分析,从企业在职员工竞业限制的问题、离职员工竞业限制约定、能否约定竞业限制员工的配偶、近亲属遵守竞业避让?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竞业限制是否仍须履行?竞业限制协议的漏洞、竞业限制案件取证的漏洞、以及22种取证方法、竞业限制项目实施方案等八大方面详细、全面的做了分享。

    本次沙龙活动吸引了超过112名律师同行参与,场面火爆。沙龙最后30分钟,市律协劳保委主任江点序律师、高新会律师、姜黎律师,为现场的律师同行答疑解惑,互动环节热烈,参会律师积极提问发言,互相探讨劳动争议纠纷处理中的疑难问题。沙龙结束时,参会律师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