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海珠区在全市率先成立服务民企粤港澳律师团

发布时间:2019-01-31 浏览数:5,728

       近日,海珠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卢兆华在海珠区工商联2019年新春年会上,为海珠区服务民营企业粤港澳律师团团长、副团长正式颁发聘书,标志着海珠区服务民营企业粤港澳律师团正式成立。

       海珠区在全市率先成立服务民企粤港澳律师团,主要有以下三种经验做法:

       一是上级领导重视,携手工商联加强协作。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企业“法治体检”工作,海珠区司法局精心谋划,在海珠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与海珠区工商联等部门展开协作,制定《联合开展服务辖内民营企业系列活动的工作方案》,明确职责任务,推动工作开展。

       二是借力统战平台,集聚专家律师齐挂帅。立足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海珠区创造性地将统战工作与律师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有机结合,专门成立由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郭天武教授任团长,海珠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黄添顺律师、优秀社区法律顾问代表廖琼灵律师和港澳律师代表梁匡舜律师任副团长的粤港澳律师服务团。

       海珠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卢兆华为他们颁发了聘书并专门布置海珠区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制定《海珠区服务民营企业粤港澳律师团服务公约》,凝聚各方共识,形成工作合力,为海珠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全面、优质法律服务,为全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多方举措服务民企。海珠区委统战部的统筹协调下,成立由海珠区司法局、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区工商联等单位为成员的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加强资源统筹和协调;开展服务民营企业系列活动,通过召开“为民企”粤港澳律师座谈会、举办“助民企”粤港澳律师服务宣讲会、开展“暖民企”粤港澳律师进园区专项服务等系列活动,为民营企业在公司治理、涉外经济纠纷、知识产权保护、投融资并购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法律服务产品,并有针对性的为海珠区重点创意产业园区和民企开展法治讲座、法律咨询、法治体检等法律服务,为民营企业发展添砖助力,将服务民营企业工作落到实处。

(海珠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