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湾区快车”法律交流活动(广州站)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数:376

全场.jpg

3月22日,由广州市律师协会、香港律师会共同举办的“湾区快车”法律交流活动(广州站)顺利举办。香港律师会会长陈泽铭、副会长汤文龙、副会长余国坚,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黄山、监事长杨年峰、秘书长白冬红、副会长邓传远、副会长陈健斌等超过百名香港及广州律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穗港律师行业融合发展大计。

黄山.jpg

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黄山律师在开幕致辞中对香港律师会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广州市律师协会的历史以及广州的区域、人才、法律资源等优势。他希望通过两地律师行业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为中国企业“扬帆出海”提供了国际化的法律支持,为推动“一带一路”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添砖加瓦。

陈泽铭.jpg

香港律师会会长陈泽铭律师感谢广州市律师协会对湾区快车活动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他介绍了香港律师会的概况及香港法律服务的优势。他表示,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的香港律师代表团是香港律师会成立116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出访代表团。他期待与广州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优势互补,携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建设。

未命名.jpg

广州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李纲律师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律师在穗执业情况和优惠政策。广州国际商贸商事调解中心理事长、主任彭波律师向大家介绍了广州国际商贸商事调解中心的基本情况。

未命名.jpg

在主题分享环节,出席活动的两地律师代表,香港律师会大中华法律事务委员会委员许瑞恒律师、梁毅翔律师、凌永山律师,广州国际商贸法律服务中心执行秘书长嘉海霞律师、市律协粤港澳大湾区及自贸区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曹阳辉律师、市律协执行与资产处置业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屠朝锋律师,分别就国际商事仲裁、判决承认与执行、跨境清盘三个主题进行分享。

全场2.jpg

出席活动的两地律师代表均表示此次“湾区快车”交流活动(广州站)使大家沟通联系更加紧密,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与信任,为双方长期发展融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