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区】从化区司法局召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会议暨区律师行业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0年1月11日,从化区司法局召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会议暨区律师行业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市律协秘书长朱宝莲,从化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泽荣,四级调研员张锦娣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锦娣同志对从化区2019年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进行总结,展示了工作亮点及成效,也指出了工作的不足与问题。

       陈泽荣同志指出,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是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顾问律师要充分认识法律顾问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认真扎实开展好工作,积极发挥律师的专业水平,为从化区基层治理提供法律保障。他强调,全区党员律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不断增强各律所事务所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斗志,总结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区党员律师始终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在实务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

       朱宝莲同志强调,从化区律师行业主题教育要坚持从高从严从实的标准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按照市律师行业党委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并持续在律师行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律师行业党建全覆盖、全规范工作基础上,抓好全统领工作。教育从化律师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促进从化律师事业发展,引导律师事务所做大做强;深化律师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机制和监管机制。

(从化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