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执行与资产处置业务专业委员会

“破产清算与不良资产处置实务”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6年12月1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清算与破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清算委”)与不良资产处置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不良资产委”)在广州大厦联合举办了 “破产清算与不良资产处置实务”研讨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总监李伟贤先生,以及广东君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倪烨中律师作为主讲嘉宾。清算委主任谈凌、副主任董硕、罗国林,不良资产委副主任李华式出席了会议。清算委和不良资产委委员及120多名律师参加了研讨会。
李伟贤先生首先就“不良资产交易情况及处置方法”作了主题演讲。李总监从宏观方面介绍了全国各省市的不良资产分布情况、以及各年度的增长情况。同时结合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实例,以点带面,分析了不良资产的多个处置方法。
      倪烨中律师作了“破产程序中的不良资产法律服务机会”的主题演讲。倪律师首先对《中美元首杭州会晤中方成果清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纪要》等政策性文件进行解读,又援引最高院发布的有关司法解释和会议纪要和相关司法判例,对破产清算业务以及不良资产处置的相关交叉问题进行了富有洞察力的阐述。
      本次会议结束后,两位嘉宾与会人员就当前“执行转破产”“破产清算案件立案难”等当前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议现场

                             

                                                                全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