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香港律师会拜访我会共叙合作发展

发布时间:2006-02-09 浏览数:9,164

    2006年1月18日上午,香港律师会广东省访问团一行拜访了我会,双方就如何加强两地律协之间的合作进行座谈。该访问团主要由香港律师会内地法律事务委员会成员组成,包括香港律师会副会长、内地法律事务委员会主席何君尧律师、内地法律事务委员会委员何志强律师、徐奇鹏律师、林靖寰律师和对外事务助理曾冠颖。我会副会长、对外宣传联络委员会主任易民胜律师、副会长欧永良律师、王晓华律师、对外宣传联络委员会委员曾报春律师、张新强律师、江国勇律师和秘书长陈舒参与了座谈。
    双方主要就两地律协定期互访、建立联络平台、两地律师互相转解业务与合作事宜、相关的跨地域法律服务的合作以及合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双方认为,随着CEPA的实施,香港和内地之间在法律服务方面的合作迎来了新的机遇,两地在法律服务业务合作、律师事务所管理等方面面临着进一步加强合作和学习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在现代科技迅猛发展的背景下,双方已经互换了网站链接,并建立了相关的沟通渠道和信息公布机制,合作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通过此次座谈,双方在很多方面达成了共识,均表示香港和广州两地经济交往和法律服务交流非常密切,两地律协进一步合作的前景非常广阔。双方今后将着力加强合作的力度和广度,共同研究提高律师事务所管理水平、改进风险管理机制等方面的内容,以求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来访的香港律师会广东访问团成员

出席座谈的我会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