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金融法律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金融委成功举办“整合资源,提升律师服务价值”沙龙活动

2019724日,广州市律师协会金融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委”)在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盈科广州”)大会议室成功举办以《整合资源,提升律师服务价值》为主题的分享沙龙活动。广州市律师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王鹏、石向阳、黄福轩、李碧华等多名委员、广州产权交易所副总裁胡斌以及其他律师及部分机构共近60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会议伊始,广州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广交所”)副总裁胡斌首先讲解以《广州产权交易所特殊金融资产处置和资金监管服务介绍》为主题的分享,胡总裁结合其多年丰富的产权交易工作经验向现场人员介绍了广交所的基本情况、广交所的主要服务内容以及涉诉资产交易平台历史,深入浅出,案例与观点交相印证,精彩纷呈,使得参会人员对广交所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目前产权交易行业发展迅速,行业内律师却略有缺位。鉴于此,胡总裁进一步向现场人员详细介绍了广交所现有的资金监管平台及与律师进行合作的可能性方案。胡总裁指出,任何行业的发展都不开法律对其所特有的保护与支撑作用,随着我国产权交易业务的不断发展,也越来越需要律师运用专业知识进行保驾护航。

接下来由盈科律师事务所滕元庆律师进行《运用互联网工具大幅度提高律师收入的4个方法》为主题的分享,滕元庆律师首先分析了律师行业的发展情况及市场展望。同时结合了我国律师业务的五大痛点,提出了结合互联网的方式提升律师收入的政策建议及解决方案。听完滕元庆律师的分享,现场嘉宾都觉得干货满满、受益匪浅、意犹未尽,纷纷向滕元庆律师请教,还互相切磋交流。

本次沙龙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持续了三个小时,内容详实充分,律师们踊跃提问,掌声迭起,最后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的结束。绝大部分委员及律师在会后表示收获颇多,既加深了同行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又共同探讨了新的合作方式,有利于为今后的金融法律服务市场开拓探索新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