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参政议政与律师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

市律协“中国民主党派的现状、发展和展望”讲座顺利举行

710日晚上,由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中国民主党派的现状、发展和展望”讲座在市律协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安东捷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市律协副会长黄建水,参政委主任钟国才,副主任王静,公益委主任雷建威,青工委副主任梁淑军,黎志凌参加了本次会议。讲座由参政委主任钟国才主持。

安东捷教授以生动的语言介绍了中国政党的产生、辛亥革命时期政党林立以及当代中国八大民主党派的发展情况,同时也针对八大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建国后相互关系、参政党自身能力建设和党派成员所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详细剖析。安教授认为,如何使参政党具备与执政党相匹配的能力,实现执政党与参政党建设的科学发展和相互促进,将成为参政党今后的新任务和新挑战。

讲座期间安东捷教授还与参会人员即时互动,就青年律师如何参政议政发挥作用、民主党派成员产生渠道等内容进行交流。

讲座现场

安康捷教授讲课中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