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餐饮与旅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二期业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数:5,153

       2017年5月25日19:00-21:00时,餐饮与旅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餐饮旅游委”)在广州市海珠区广一国际电商产业园岭创空间召开了第二期业务研讨会。本期研讨会以“餐饮企业风控合规与资本市场之路”为主题,特别邀请了广东杰海律师事务所杨健贵律师到会分享。会议由餐饮旅游委副主任唐秀琼主持,餐饮旅游委全体委员及部分非委员律师参加了研讨会。
       杨健贵律师分两个方面对餐饮业资本市场之路现状进行了分析,一是通过对餐饮行业在A股市场企业、新三板企业并结合香港联交所上市交易的企业的相关数据的分析,对当下的餐饮行业的现状进行了一个大体的介绍,认为银都餐饮、九毛九和同庆楼这三家企业近期有机会冲IPO,并介绍了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准在A股主板上市,从此打破了八年来餐饮企业难以过会的魔咒,羊城餐饮业迎来首家上市公司。另一方面,杨健贵律师分别从餐饮业股权结构、劳动用工、股权激励、企业组织与财务状况、企业的品牌与资质、企业受处分和诉讼的情况以及企业挂牌之后的融资能力方面逐一进行了介绍与分析,提出餐饮市场潜力巨大,其法律合规与风险防控伴随其始终,其合规之路路漫漫,需广大律师同仁上下而求索。

      何铭华主任也对餐饮行业进行了分析,称餐饮业市场潜力巨大,但餐饮业有其局限性,主要表现在其超强的地域性上,其突破点在于如何进行标准化生产、经营,寻求世界大同,提高产品口味的可接受度。面对如此大巨大的餐饮市场,何铭华主任分享了律师应该如何介入餐饮行业法律服市场的视角,建议律师可以选择一些新型的有发展潜力的餐饮企业从股权、人事、财务和企业财物这几个大的方面寻求介入,需要更深入了解餐饮企业的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和左右横向企业的关系,律师利用自身优势在结合餐饮业具体的特点找到切入点,餐饮合规是我们提供法律服务的范围。

                        

                                                             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