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网络经济与法律研讨会”在东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数:4,281

2018915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互联网及高新技术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版权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网络经济与法律研讨会”在东莞市尼罗河酒店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广东省律师协会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东莞市律师协会电子商务法律专业委员会承办。

广东省律协副会长叶乃锋、东莞市律协会长陈锡康及副会长张社清、全国律协信息委副主任蔡海宁、广东省律协信息委主任罗振辉、广州市律协互联网及高新委主任詹朝霞、东莞市律协电商委主任郭丰出席研讨会。

暨南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刘颖教授、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高翔分别作《联合国电子商务立法最新发展—身份管理的法律问题》、《软件许可交易及开源软件的法律风险管理》的专题报告。

市律协互联网及高新委主任詹朝霞、广州知识产权大律师程跃华分别就电子商务法中平台经营者的义务、以编造版权为由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恶意投诉构成不正当竞争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研讨分享。

    省律协信息委、广州市律协互联网委及版权委、深圳市律协信息委、东莞市律协电商委委员及省内其他律师共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最后,全国律协信息委副主任蔡海宁、广东省律协信息委主任罗振辉致闭幕词,祝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