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普法,护航民企


2020年5月29日下午,广东蕴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黄露清、纪检委员李婉静及组织委员张建芳应广州市工商联的邀请,为广州市工商联与荔湾区工商联联合举办的“战疫普法,护航民企”活动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

出席活动的有广州市民营企业投诉中心党支部书记郑雷晟、荔湾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黄莉莉、广州市检察院研究室四级检察官彭婵、广州市工商联及荔湾区企业家代表等人员,活动由荔湾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黄莉莉主持。


   活动伊始,荔湾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黄莉莉介绍了本次参会的广州市工商联民企投诉中心、荔湾区工商联、参会企业代表,随后由黄露清书记对疫情期间法律法规适用方面做了阐述,接着由荔湾区企业家代表针对疫情给民营企业的法律问题进行提问。黄露清书记针对现场民营企业家反馈的因为疫情期间造成的合同履行的违约、疫情期间的减租免租的情况进行详细解答;同时纪检委员李婉静针对现场民营企业家反馈疫情期间工人工资的支付等问题提供详细的法律解答及解决方案。


 

随后,郑雷晟主任详细的总结了民营企业家的发展困境,表示一定会将相关问题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协商,且重申习近平总书记对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利的决心及精神。

座谈会完毕后,三方人员一起去紫泥宝茶叶法律咨询服务点为现场企业家代表提供法律咨询,并且党支部书记黄露清、纪检委员李婉静针对现场企业家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应。

活动最后,工商联党组书记黄莉莉表示感谢市工商联及律师代表们对民营企业家的帮助,三方合影留念。


(广东蕴德律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