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会员违规行为惩戒工作委员会

广州市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惩戒工作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

2021年3月2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惩戒工作委员会(简称惩戒委)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市律协副会长聂卫国、投诉受理查处中心主任陈建华、监事肖文齐、惩戒委主任李惠炫及惩戒委全体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惠炫主任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委员认真学习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的相关要求。

李惠炫主任总结惩戒委2020年度的工作情况。惩戒委成立后,以纪律教育及投诉案件处理为主要抓手组织开展工作。一方面,及时制定、完善工作规则及委员考核评分办法等制度,为惩戒委处理案件提供依据。制定惩戒工作标准化流程及相关文书模板,提高投诉案件处理工作效率。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律政清风”律师职业道德和诚信执业纪律专项培训,引导各律师事务所及律师规范执业。短短半年时间,已组织律政清风30期,处理260余件投诉案件,起草纪律文书460余份。

全体委员就2021年度工作计划积极建言献策,一致表示将继续加强学习,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和办案心得,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确保办案质量。

肖文齐监事充分肯定惩戒委2020年度的工作成果。其表示,惩戒委在查处我市律师行业的违纪行为和引导律师规范执业方面任务繁重,希望惩戒委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为严守我市律师行业的底线发挥应有的作用。

陈建华主任对惩戒委新一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配合专项治理工作的任务,严于律己,规范执业;二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掌握规则,提高纪律文书的质量;三是要保持公正心,使惩戒工作经得起考验。

聂卫国副会长用“来之不易,数据可观,硕果累累,颇有成效”四个词语高度肯定惩戒委2020年的工作,并对惩戒委新一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委员团结一心,发挥奉献精神,牢记初心及使命;二是希望惩戒委处理投诉案件时要把握好量刑的度,做到教育和惩戒相结合;三是希望惩戒委与调查委要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共同高效高质做好纪律工作。

各委员均表示要继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守纪律、能战斗、高效率”的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