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

广州青年律师开展关爱长者, 助力建设幸福社区公益活动

广州青年律师在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在行动上。20191221日,广州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在主任彭波的带领下,组织多名党员律师走进保利花园社区和南石头街何耀全福利院,开展关爱长者,助力建设幸福社区公益活动。

公益活动在社区老年表演队的歌舞中拉开序幕,青工委为保利花园社区的几十名长者送上新年祝福和礼物。党员律师还结合微电影,为长者们开展保健品购买防骗法治宣传,结合身边亲友的类似遭遇,现场分享了防骗心得和相关法律知识。

活动中,全体青年党员律师向社区承诺,今后将会为社区70岁以上的老人在继承、房产和家事等方面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此举深受长者欢迎。青工委成员还一起为社区集体过生日的老寿星们庆祝寿辰,陪同102岁高寿的奶奶亲手切蛋糕、分蛋糕。社区公益活动在全场人员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走向高潮。

全体青年党员律师纷纷表示,此次到社区进行公益活动,深深感受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以及老百姓对党和祖国的拥护与热爱。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法律专业工作者,新的一年将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的活动中去,坚信未来人民群众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给长 者庆生

保利花园社区活动合影

随后,青工委成员一起前往南石头街何耀全福利院,探望了福利院近百名长者,并为长者们逐一送上冬日里的祝福和心意福袋。

本届青工委自2016年成立以来,组织青年党员律师们持续开展公益活动,先后为自闭症儿童义卖、募捐,为听障同学开展宪法宣传,为中小学生开展反校园欺凌宣讲以及关爱长者的暖冬行动等,既增强了党员律师的使命感、责任感,也彰显了青年律师的担当和情怀。

何耀全福利 院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