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律师事务所管理和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

立足地缘优势,发展专业特色

立足地缘优势,发展专业特色

  ——律师事务所管理指导工作委员会走访广东达盛律师事务所

  2017年628日,广州市律师协会黄山副会长带队,广州市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管理指导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邓柏涛一行五人,走访广东达盛律师事务所,本次走访还邀请了部分“第四期广州律师事务所主任、管理合伙人领导力高级研修班”的学员、增城区司法局律工科陈淑娴科长、增城区律工委朱共清主任和部分委员、律师代表参加,市律协监事唐军应邀出席。

广东达盛律师事务所徐武主任首先介绍了该所的发展历程和业务特色。作为一家位于广州市城郊的中小型律师事务所,该所一直以来坚持以“专业的视觉、敬业的团队、贴心的服务”为理念,立足于为当地政府部门和民营企业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充分发挥熟悉本地经济环境的地缘优势,积极参与三旧改造项目、房地产企业项目收购、村居法律顾问等法律服务,逐步形成了一定的专业优势。


在座谈环节,来自增城区的律师代表纷纷提出,受业务市场小、业务类型传统、业务收费低的制约,律师事务所难以做大,同时因位于城郊,难以招揽到优秀的法律人才,律师事务所也难以开拓高端的业务进而与广州市区规模大的律师事务所竞争。针对上述问题,与会成员分别提出了建议,认为增城区的律师事务所可以立足于本地特色服务,但不局限于本地服务,应充分利用互联网等信息渠道,进一步拓宽视野,积极开展与广州市区规模大的律师事务所合作,充分利用规模大的律师事务所的专业优势,提高法律服务的专业水平。

黄山副会长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发言。黄山副会长指出,此次走访受益匪浅,让律师事务所管理指导工作委员会了解到了增城区律师事务所富有活力的发展势头,也更切身地了解了中小型律师事务所的困难。他勉励到会的增城区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希望位于城郊的律师事务所能够继续发挥地缘优势,在现有的业务优势上进一步深耕,同时也要加强与广州市规模大的律师事务所的联系,借助外部力量,将资源和专业整合起来,形成更大的合力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