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广信君达成立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团 助力依法防控治理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数:2,195

202025日,习近平主席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210日, 中央依法治国办、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在京举行主题为“防控疫情、法治保障”的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经过前期充分酝酿,211日,中共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委员会、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正式组建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团,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与专业优势,做好“非常时期”的法律服务。

广信君达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团由广信君达党委书记章勋担任团长,管委会主任苏东海、党委副书记邓传远担任副团长。设有行政、民商事、劳动、合同、校园、涉外、刑事、医疗与环境、知识产权(维权)等多个特定领域法律服务小组,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参与疫情防控规范性文件的起草、论证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汇编及指引;

2、根据要求,参与公共应急事件处置,提出法律解决建议;

3、加强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维护引导疫情的正确舆论导向,彰显正能量;

4、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公益法律服务,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及时跟进依法依规调解疫情防控、医患医疗矛盾纠纷;

5、为民营企业做好法律服务工作,帮助企业了解和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6、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其他法律服务工作。

通过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争取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服务,协助社会各界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