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欧盟知识产权”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1-02-28 浏览数:8,473

    2011年2月18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邀请英国睿阁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业务主管合伙人Gordon Harris举办“欧盟知识产权”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市律协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永红律师主持,英国睿阁律师事务所三名工作人员以及市律协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任琳等8名委员出席会议。

    本次座谈会围绕“欧盟知识产权”主题,采用主讲人讲解,与会人员与主讲人互动交流的方式展开。首先,由主讲人Gordon Harris介绍欧盟五个知识产权管辖区的诉讼程序。Gordon Harris采用清晰的图表向听众解释各管辖区在知识产权的主要诉讼环节上的不同,如审理时限、诉讼费用负担、赔偿限额等,并进一步向听众介绍选择管辖法院的技巧。随后,与会委员针对在中国知识产权诉讼中产生的实际问题询问主讲人英国对此的做法,如出庭律师的身份、计时收费方式的操作、证据的真实性以及知识产权侵权赔偿问题等。对此,主讲人予以一一解答。

    座谈会在与会委员与主讲人的积极互动交流中结束。主讲人Gordon Harris对于与会委员在提问中展现的娴熟业务能力予以赞扬,同时,与会委员表示本次座谈会使自己深入了解欧盟各知识产权管辖法院的不同做法,有助于提高其处理由欧盟法院管辖的知识产权案件的水平。

Gordon-Harris-主讲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