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律师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凝心聚力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奋发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8-04-08 浏览数:6,463


2018年全国两会召开以来,广州律师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纷纷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3月31日,市律协组织部分委员会召开专题会,传达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工作的殷切期望落到实处。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协党委书记谭祥平对专题会的召开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律协会长邢益强在会前对开展学习活动提出了建议。省政协委员、市律协副会长毕亚林出席会议并主持学习。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律师代表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体现了党中央对广东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视,也指明了今后一段时期广东改革发展的方向。广州律师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谋划律师行业发展新格局。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实质,坚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法律服务供给侧改革,努力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公平有序运行。明确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更加积极、主动、高效地服务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大局,着力推动广东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传达和贯彻了近期司法部律师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座谈会的精神以及省司法厅、市司法局等上级主管部门的相关工作要求。与会律师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核心,律师作为法律人要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将以实际行动,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带头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奋斗者。自觉拥护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和维护宪法权威的高度,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担当起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任,奋力把广东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

与会律师代表还就贯彻市司法局局长廖荣辉3月30日在广州市律师工作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好2018年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与会律师代表表示将认真贯彻全市律师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改革引领,奋力推动新时代广州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凝心聚力加快把广州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公共法律服务最便捷的城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广州律师事业发展的新动力,找准“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与律师工作的契合点,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项基本方略发力。着眼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机遇,主动适应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新格局,挑起构建一带一路和涉外法律服务中心的大梁。继续致力于提升广州营商环境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水平,突出问题导向,找准提升路径,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出谋划策。着力构建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推进和深化村(社区)法律顾问和各法律服务团等具有鲜明广州特色的公共法律服务项目,做到群众满意、社会得益,切实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广州市律师协会成立30周年,广州律师将不忘初心、奋发有为,齐心协力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