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女律师工作委员会

今年的“女神节”,她们是这样度过的

      2017年3月8日上午,广州市妇女联合会(以下简称“市妇联”)举办主题为“倾听妇女心声,关护妇女权益”的妇联主席接听热线日活动。市妇联副主席凌静敏、市妇联权益部部长刘晓丽亲自接听热线电话,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官选芸、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女律委”)副主任周燕军陪同凌副主席接听“主席接听热线”,羊城律政佳人志愿者服务队的陈蕊伶、丁亚民、马状立等律师参与接听和咨询活动。力求做到:听你述说,为你排忧,帮你指路,替你解难。
      而在广州市司法局(以下简称“市司法局”)法律服务大厅,女律委主任谈凌,副主任杨青燕、杨闰则积极响应市司法局的号召,参与市司法局组织的“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专场法律咨询活动”。早上8:30分,前来市司法局法律服务大厅咨询的人显得比往日格外的多,原来前一日广州电视台、广州日报、南方日报等媒体都登出了市司法局将于3月8日举办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专场法律咨询活动的消息,许多群众闻讯赶来咨询。谈凌主任,杨青燕、杨闰副主任以及苏文卿、梁小凤律师共接待了咨询的群众计43人次,解答了关于婚姻家庭、继承、房产、劳动合同、财产权益等方面的问题。原定于上午11:30分、下午17:00时结束的咨询,但因为咨询的群众太多,时间一再延长。虽然忙碌了一天,非常辛苦,但女律师们都认为,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义务咨询,这样的“三八妇女节”过得非常有意义。
      与此同时,女律委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接到了市妇联授予的两项荣誉,分别为女律委荣获“2016年度广州市三八红旗集体”、杨青燕副主任荣获“2016年度广州市三八红旗手”,这两项殊荣既是对女律委长期通过市妇联的平台,关爱妇女儿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义务为妇女儿童权利保驾护航的肯定,也是对女律委继往开来、再接再厉,继续关心和重视妇女儿童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专业、贴心的公益法律服务的鞭策!

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凌静敏(左四)、权益部部长刘晓丽(右一),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官选芸(右四)、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周燕军(左三)

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官选芸(左一)、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周燕军(右一)接听“主席接听热线”

广州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谈凌(右一)、副主任杨青燕(右二)接受群众咨询

广州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闰(右一)接受群众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