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涉外法律专业委员会

“建设工程司法解释二讲座”在广州成功举办

2019223日上午,由广东省律师协会房地产与建筑工程法律专业委员会和广州市律协房地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建设工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涉外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建设工程司法解释二”讲座在广州大厦顺利举行。

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原最高人民法院法官、“建设工程司法解释二”起草人之一的李琪老师。讲座吸引400多名律师到场参加学习。

讲座由市律协房产委主任陈克宇律师主持并致辞,他代表广州市律师协会欢迎李琪老师的到来。

讲座中,李琪老师围绕《建设工程司法解释二》(以下简称:司法解释二)的立法背景、立法原则及条文内容三个方面给大家进行培训。李琪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解了建设工程案件数量增多、新问题不断出现的立法背景,让大家明白司法解释二的立法缘由,通过分享自己审判的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司法解释二的重要原则,如重视行政管理的发展与职能发挥等。

最后,李琪老师针对司法解释二中的条款,比如如何解决黑白合同、工程结算、优先受偿权等建设工程纠纷实务中常见的问题,向大家进行详细分析。现场律师认真学习,大家以拍照、做笔记等形式记录讲座内容。

现场虽然座位有限,但律师们学习热情不减,通道挤满了听课的律师,许多律师站立听课和做笔记。

    本次讲座对提高律师理解建设工程纠纷处理的难点疑点以及办理该类案件的能力,有非常大的帮助。李琪老师的精彩讲座赢得了在场律师们的阵阵掌声。律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干货满满,收获巨大,感谢李琪老师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