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春华秋实,快乐分享,共同成长——第十期青年律师大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02-27 浏览数:7,197

2014220日晚,由市律协青工委举办的第十期青年律师大讲堂之“优秀青年律师成长经历分享会”在市律协多功能会议室成功举办。市律协青工委副主任黄山、梁淑军、黎志凌,市律协副秘书长刘响亮及全市130多名青年律师参加了本次分享会。分享会由青工委委员张豫侃主持。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国信信扬律师事务所梁淑军、广东君厚律师事务所李竞、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李纲、广东信德盛律师事务所刘晓军、广东恒益律师事务所周磊五位优秀青年律师代表到现场分享他们的成长经历。

梁淑军律师主要分享了“职业信念、专业提升、丰富社会阅历”等内容,她提出“要强大就先自强”的观点与在场律师产生了强烈共鸣。接着李纲律师五分钟内搞定客户理念让人意犹未尽。他以从专职律师到跨国企业法务再到专职律师执业历程,向大家阐述了成为一名成功的律师要“善于规划人生、把握前景、多方位提升自己”。之后,周磊律师从自己的专业出发讲述了从业过程中的收获,他说“要重视指导老师的教导、找准定位,走适合自己的专业化道路。紧接着,李竞律师则采用换位思考法,从青年律师的角度探讨并分享了“如何突破执业困惑、职业方向选择与实现人生价值的关系等内容。最后,刘晓军律师别出心裁地将自己十几年的执业经历、感悟裁剪成一个个的花絮,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娓娓道来,让人忍俊不禁却又受益匪浅。

在互动交流阶段,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与会青年律师纷纷将自己成长过程中的烦恼与困惑向嘉宾们请教。嘉宾们也毫无保留地将自己执业多年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与青年律师进行分享,广受赞誉。希望本次活动能够给青年律师在追求成功道路上提供借鉴,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