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各区律师工作委员会

【越秀区】精心部署 强化措施 严把律所年度考核关

       根据广东省司法厅、广州市司法局的统一部署,越秀区司法局于4月8日起开展全区律师事务所2017年度检查考核初审工作。

       为加强工作领导,高质量完成审核工作,我局成立了越秀区律师事务所年度检查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为年度检查考核工作总指挥,分管副局长担任副组长,具体领导年度检查考核工作,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律师管理科,落实检查考核工作措施。一是制定《越秀区司法局2017年度律师事务年度检查考核工作方案》,对组织领导、办公现场指引、工作流程都加以明确,设置了详细的收件、审核和分类标准,如收件编号、缺件登记、补件注释和网批备注等一系列量化措施,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和条理性,促进年度检查考核工作规范开展。二是制定、下发了《越秀区司法局关于2017年度律师事务所年度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明确考核要求和标准。为加强与律师事务所人员的沟通,进一步完善沟通平台,及时指引专管员准备年审材料,解难释疑,效果显著。三是线下线上同步进行。除审核律所纸质材料和网上考核外,对我区部分律师事务所进行实地检查。通过检查律师事务所的内部管理、人员管理、业务管理、财务管理,促进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

       今年,我局共接收186家律师事务所的年审材料,共有3600余名律师参加本次年审,审核的律师事务所及律师数量均居全市前列。

(越秀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