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火速集结,连夜出发!广州律师冲锋“疫”线

发布时间:2022-04-10 浏览数:1,093

 “今有战,召即至。”4月8日晚上,广州市各区陆续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工作。疫情防控,快字当头,广州律师闻令而动,尽己所能火速支援一线工作。

1.png

党员律师当先锋,凝心聚力齐抗疫。这一次,广州律师组织响应速度更快。广州党员律师收到通知后立马从律所、家里出发,火速集结组成“天河区律师行业党员突击队”“番禺区律师行业党员突击队”等,熟练地穿上防疫志愿者服,马不停蹄地奔赴海珠、越秀,还有天河、番禺、白云......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广州党员律师突击队奋战的身影。

2.jpg

3.jpg

天河区内接受检测人员众多,广信君达律所党委、金鹏律所党委、法制盛邦律所党委、国智律所党总支、连越律所党支部等积极响应天河区律工委、党员突击队号召,组织多名党员、律师火速赶往猎德等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initpintu_副本.jpg

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广信君达律所党委副书记邓传远参加天河区石牌街松岗社区抗疫物资搬运、维护现场秩序、指引填写检测信息、解释防疫政策等志愿服务工作。

8.png

广东雄远律所党支部、广东经纶君厚律所党总支也组织党员、律师主动加入所在社区的抗疫志愿服务队,指引社区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2_副本.jpg

据金鹏律所说,律师还在持续报名,大家前赴后继加入志愿服务。穿着闷热的防护服的他们,虽然知道这一干就是整天整夜,但是毅然奔赴在最前线。

13.jpg

14.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着省律协“优秀共产党员”、广州市“最美律师”称号的天诺律所喻晓明律师,8日下午5点接到召集信息,迅速投身社区抗疫一线。拥有三十多年党龄的她尽显党员本色,连续进行志愿服务8个多小时,于次日凌晨一点多才结束防疫工作。

15.jpg

4月8日至10日,维永律所党员律师周妙芳在街道大规模核酸检测点变身“红马甲”,协助现场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现场问题解答等工作,任汗水湿透衣服,坚守岗位至凌晨。

16.jpg

17.png

在与时间赛跑的防疫工作面前,广州律师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律师担当和“闪电速度”。核酸筛查现场布置任务重,时间紧急,广东雄远律所律师主动担当运输配送物资的责任,协助驾车前往卫生服务站领取核酸检测设备和检材,分别派送到东华花园、永旺商场、东怡居委等核酸检测点,力争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核酸检测点场地布置工作。

18.jpg

19.jpg

20.png

请大家排好队,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距”、“请大家提前打开核酸码,登记信息”……深夜各个小区核酸点都排起了长龙,律师志愿者与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及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奋斗在核酸采集一线,分工协作,配合做好社区居民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信息采集录入等工作,从快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为社区居民提供温暖细致的服务,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快速进行,坚决守好防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核酸检测工作的高效开展。

3_副本.jpg

走在街上,随处可见核酸检测点,律师志愿者们熟练地帮助老人们在手机上登记信息,耐心地安抚他们......抗疫路上,越来越多的广州律师主动请缨,化身广州群众身边的“大白”。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病毒无情,律师有爱。广州律师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理念,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出温暖的律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