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婚姻家事法律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婚姻委举办第十期“南粤家事沙龙”活动

2017928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婚姻家庭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婚姻委)在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南粤家事沙龙”活动,本期沙龙的主题是“家族财富传承之股权架构设计”。

上述沙龙由广东济方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振锋主讲、婚姻委副主任朱又又律师主持,婚姻委委员及其他报名律师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期活动。

主讲人杨振锋律师通过介绍“真功夫”“雷士照明”“海底捞”等备受大众关注的案例,对在公司中的大股东若想成为领袖人物,此时应如何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财富又怎样才能稳定的世代相传,杨振锋律师进行了生动的解读,与会律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沙龙活动对公司股权架构设计的重要性有了全新的认识。

杨振锋律师的讲座,在内容上包括了股权架构设计、控制权安排、股权激励、家族(企业)治理与财富管理企业股权和资产并购、企业投融资;在法律上涵盖了刑法、公司法、婚姻法;更重要的是开拓了律师在业务上的视角,律师应如何为公司里的领袖人物提供创新的家事法律服务。

此次沙龙,对广州的婚姻家事律师在办理案件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得到了与会律师的高度认可,与会律师纷纷表示希望婚姻委今后能继续举办实务性强的沙龙,为广大律师提供更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沙龙现场

沙龙主持人:朱又又律师

沙龙主讲人:杨振锋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