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深港穗婚姻家庭法律问题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发布时间:2004-12-28 浏览数:11,648

    2004年12月11日—12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深圳,迎来了由深圳市女律师协会、香港女律师协会和广州市女律师委员会三方联合主办的深港穗婚姻家庭法律问题研讨会。应邀出席此次研讨会的嘉宾有深圳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刘朝晖,香港女律师协会会长何文琪,广东省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青,深圳市女律师协会会长张丽杰,深圳市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深圳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主任易松国教授,香港女律师协会副会长毛慧贤,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林琦,广州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委员会主任刁金梅等。来自深港穗三地的70多名律师精英们也参加了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当前婚姻家庭法律中的所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
    研讨会由深圳市女律师协会执委、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周璇律师主持。在开幕式上,张丽杰会长致欢迎词,对各位与会律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张会长指出,相信在三地妇女法律工作者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下,势必会促进三地女律师界的紧密联系,从而为未来完善大陆和香港婚姻家庭立法理论研究、制度建设和实践操作提供更好的平台。吴青副主任、何文琪会长、林琦副主席以及易松国教授等嘉宾纷纷向本次研讨会表示祝贺,并一致表示,举办类似的研讨会很有意义,不仅促进深港穗律师界的交流协作,更有助于婚姻家庭关系中存在的全球性问题得到思考和探讨。研讨会共分三个阶段三个议题进行讨论,分别是: 1、家庭暴力和女性权力保护问题;2、关于婚姻家庭财产制度及家庭纠纷的调解;3、婚姻家庭的其他问题。三方的律师分别就这些议题以及由此而引发的诸多社会问题等逐一和与会律师们进行了探讨和研究。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仅对涉及婚姻家庭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共识。同时也加强了三地律师的交流与协作。促进婚姻家庭中存在的恶劣现象和疑难问题能够在立法、司法及执法上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更好的解决。希望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使每一段婚姻、每一个家庭都变得和谐美满,使我们的生活到处充满阳光和希望。

             二OO四年十二月十六日

深港穗婚姻家庭法律问题研讨会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刘朝晖

 香港女律师协会会长何文琪

广东省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青

深圳市女律师协会会长张丽杰

深圳市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深圳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主任易松国教授

香港女律师协会副会长毛慧贤

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林琦

广州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委员会主任刁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