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国有资产法律专业委员会

“科技进步与企业合规管理”沙龙在广州成功举办

202013日,由广东省律师协会国有资产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律协国资委”)和广州市律师协会国有资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律协国资委”)主办、广东东方昆仑律师事务所承办的“科技进步与企业合规管理”沙龙在广州成功举行。

本次沙龙以探求科技进步与企业合规管理契合点为主题,由省律协国资委副主任张吕和广州纺织工贸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法律顾问汪翊担任主讲嘉宾。广东省国有企业法律顾问协会秘书长陈泽、省律协国资委主任彭燎原、市律协国资委主任唐健锋、国有企业代表、律师约60人到场参加。

彭燎原主任与唐健锋主任从企业合规管理的概念和趋势出发,分别阐述了企业合规管理的重要性。汪翊律师结合国有企业风控管理的实践经验,对企业合规管理的重点发表了独特见解,强调了公司治理在合规管理中的重要性。张吕副主任则从协助企业构建法律风险防控体系的角度向参会人员展示现有的法律服务新产品,提出与人工智能相结合的新构想,并分享了人工智能企业法律合规管理系统的研发思路。特邀嘉宾及现场律师也各抒己见,与主讲嘉宾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自己见解。

本次沙龙加深了与会嘉宾对企业合规管理的认识,进一步推动了律企双方在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受到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