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省市律协接待美国驻华大使馆法律顾问 双方共同探讨刑事法律制度

发布时间:2007-07-09 浏览数:9,124

    2007年6月29日,省律协在广东省律师协会十楼会议室接待了美国驻华大使馆法律顾问程乐其先生一行四人的拜访,省律协副会长朱征夫,市律协副会长王波,省律协副秘书长刘玲,省律协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杨爱斌、副主任刘涛,市律协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钟闻东、委员潘少华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座谈交流会开始后,朱征夫副会长首先表示对程乐其等四位嘉宾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省律协的组织架构以及运作模式等基本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程乐其先生发言说,很感谢广东省律师协会和广州市律师协会给他提供此次交流机会,接着,他对美国刑事法律制度进行了简要而又精辟的介绍。在座谈会上,省律协刑事委员会副主任刘涛特别就我省律师1996年来从事刑事辩护取得的成果(从律师介入刑事案件的时间、审查起诉阶段律师发挥的作用、律师参与二审案件开庭审理和我市律师参加办理的法律援助案件等四个方面)作了简要说明。
    在自由交流会上,我会副会长王波就双方的非法证据排除原则、证据公示制度、取保候审制度、律师调查取证等问题和程乐其先生交换了各自的观点;我会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钟闻东还就辩诉交易制度以及在辩诉交易过程中如何保护被告人合法权益等问题与程乐其先生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会,双方进一步了解了两国的刑事法律制度,增进了友谊,为以后更广泛深入的交流打下了基础。

美国驻华大使馆法律顾问程乐其先生

省律协副会长朱征夫

市律协副会长王波

省律协副秘书长刘玲

参加交流座谈会人员合影

交流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