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关于如何发挥好律师在宣传民事行政监督职能、拓宽民事行政监督案源中的重要作用专题座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数:6,181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律师队伍的交流与协作,共同探讨依法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应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检察院的邀请,2017116日下午,在越秀区检察院14楼礼堂成功召开题述会议。越秀区检察院邱灵检察长、黄作深副检察长及有关部门领导11人,广州市律师协会邢益强会长、王志军副会长、业务研发与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刘孟斌主任以及15名相关专业委员会主任或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基于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关于继续深入开展“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的工作要求,邱灵检察长进行座谈会致辞,希望律师多出谋划策,并预祝座谈会取得丰硕成果,邢益强会长主要围绕“宣传、拓宽、创新和发展”四个关键词提出了寄语。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越秀区检察院李文瑾副科长介绍了民事行政检察业务及越秀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座谈会主题分别进行了发言和交流,为推动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全面创新发展建言献策,黄作深副检察长一一进行了回应。

王志军副会长总结发言指出:民事行政监督意义重大,座谈会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宣传举措,今后应继续加强职业共同体之间的交流平台,共同推进相关工作开展。王会长从基础设施配置到位、检察院应充分发挥窗口部门的职能、加强多渠道宣传、做到扎实有效及公平公正公开、以及加强职业法律共同体共建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总结,提出应加强相关工作建设,树立规范性和权威性,建立工作中的新局面。最后,黄作深副检察长对各位律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加强与广州市律师协会及律师的交流和沟通。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