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700多律师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时间:2005-03-04 浏览数:10,374

    为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广州市司法局关于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2月27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党委组织全市律师党员在陵园西路后勤军区礼堂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并在会前发放了教育读本和会议材料。
    当天,共有700余名党员律师,冒着绵绵春雨,顶着料峭春寒,赶来参加本次会议。雄壮的《国际歌》为大会拉开了序幕。全体党员在市律协党委书记黄永东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徽,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感受了入党时的那份庄严。
    会上,市律协党委书记黄永东宣布了关于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接着,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卢铁峰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活动要围绕“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目标,通过开展以“党徽闪耀、真情无限”为主题的百名党员律师大型义务法律咨询活动,“帮扶农村困难群众”的下乡进村巡回法律服务等一系列活动,激发党员律师“叫响诚信口号、真情回报社会”的热情,努力打造“广州律师”品牌,积极参与建设和谐广州。
    市律协党委为了保证本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专门成立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并由各党委委员对我市119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进行对口督促检查。
    本次动员大会的另外一项内容,邀请了广东省委党校韩锐教授为全体党员进行授课,深刻分析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
    此次活动将教育引导党员律师做到“五个带头”:在政治上带好头,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积极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和谐广州;在发展上带好头,服从服务于市场经济改革大局,为建设现代化大都市做贡献;在诚信上带好头,纯洁行业风气,取信于民,着力打造“广州律师”品牌;在团结上带好头,发挥率先模范作用,带动和促进律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在守纪上带好头,严守执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律师的先进性。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卢铁锋在会上讲话

市司法局局长叶育长

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刘继生

市律协党委书记黄永东带领全体党员宣誓

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李宏芳

市司法局团委书记程秀忠

市司法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督导小组成员

市律协党委副书记马辉律师

省委党校韩锐教授

全体党员认真听取韩锐教授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