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信托与财富传承业务专业委员会

家族企业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信托法分享”业务沙龙

2017531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家族企业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家族委”)在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会议室成功举办“信托法分享”业务沙龙。家族委主任张钧、副主任杨振锋、王瀚、苏于国、秘书长谢玲丽等委员及部分非委员律师共50余人出席了本次业务沙龙。本次业务沙龙由薛丽莉律师主持,由邓勇律师主讲。

活动首先由家族委主任张钧律师致辞,张钧主任对邓勇律师及其团队成员关于信托法的研究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通过这样的沙龙分享方式,对其他律师开展信托法律服务有所启发和帮助。

邓勇律师及其团队成员对本次业务沙龙作了充分的、精心的准备,除引言外,共分八个章节进行了认真的讲解分析,包括:信托的产生、信托的功能、信托的效力和成立、信托受益权转让、信托的分类、公益股权捐赠规定、信托税收、离岸信托等,并列举了一些典型的信托法案例,使大家对信托的概念、作用和分类,信托法的主要规定等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邓勇律师与其他律师就律师在信托业务中如何更好提供税务方面的服务,以及离案信托的税务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活动现场

与会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