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发改委服务业处、经济贸易处与我会律师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召开广州总部经济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4-04 浏览数:9,842

2014326日,市发改委服务业处、经济贸易处处长马奎、副处长陈丽云等一行来我会交流指导,并与我会律师发展战略研究工作委员会就广州总部经济发展举行专题座谈会。市律协副会长邢益强,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谌星明,市律协律师发展战略研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克宇、杨闰,委员孙俊杰、王德虎、王鑫祝聪李欣及市律协监事程滨涛、副秘书长钟睿参加了会议。

邢益强副会长对市发改委服务业处、经济贸易处前来我会座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律师行业发展情况以及面临的瓶颈和挑战。他指出,律师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希望能通过对律师事务所的总部经济认定和政策性扶持,促进我市律师事务所做大做强。

马奎处长在座谈中表示,市政府在《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快发展总部经济实施意见及配套文件的通知》(穗府〔201314号)中已对我市认定总部经济的相关标准以及优惠政策作出规定。他希望我市的律师事务所积极向总部经济发展,做大规模和影响力。也希望律师协会能起到沟通政府部门与律师事务所的桥梁作用,协助政府完善支持总部经济发展的政策,大力引导广州律师行业朝总部经济的方向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广州总部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设计及制定、广州如何参照上海等地区的先进经验吸引总部经济企业落户扎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我会律师介绍了北京、上海等地的律师事务所享受总部经济优惠政策的一些情况,并针对我市实际,建议政府可通过在重大建设项目中按市场标准采购法律服务,培育和促进法律服务业的品牌化发展,以实际举措支持和鼓励律师及律师事务所的培训深造,夯实我市律师行业发展的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