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婚姻家事法律专业委员会

婚姻家庭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婚姻继承案件司法审判实务”讲座及研讨会

      2017年3月23日,广州市律师协会婚姻家庭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婚姻委”)在广州凯旋华美达大酒店3楼凯旋会议厅成功举办“婚姻继承案件司法审判实务”讲座及研讨会。
      讲座由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庭黄文劲法官主讲,研讨会由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庭陈海仪副庭长、黄文劲法官、任慧法官以及与会律师共同就婚姻继承法律实务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研讨。本次活动由婚姻委主任李小非律师主持,婚姻委副主任陈红律师、马状立律师及大部分委员出席,全市近300名律师参与了活动。
      上午讲座中,黄文劲法官结合大量真实案例,就婚姻继承案件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个人见解及解决方法。最后,黄文劲法官对婚姻继承案件中的典型、新型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启发在座律师关于办理婚姻继承案件的办案思路。
     下午研讨会,由陈海仪副庭长、黄文劲法官以及任慧法官和与会律师就婚姻继承案件的相关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三位法官对“一方强抢子女时的子女抚养权归属”、“如何对保险价值进行合理评估”、“父母为子女出资购房时,如何认定房产属性”、“离婚时损害赔偿数额的认定标准”等重点、难点以及具有时代特征的问题提出个人见解,在座律师也就其个人在办理案件中的成功经验与在座法律同行分享。
      此次讲座内容专业性与实践性兼具,研讨会讨论热烈,很大程度上解决我市律师在实务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活动得到了与会律师的一致好评。法院与律师的深入交流,让双方站在法律职业共同体的角度,相互理解与支持、共同提升业务能力,促进诉讼活动公正高效开展。

                  

                                         
                 

                                                       讲座现场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