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发挥行业优势 彰显职能作用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数:2,595

      2021年3月10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番禺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在番禺区司法局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番禺区司法局副局长文珍兵、公律科科长郭晓云、区律工委主任叶秀雄律师及其他委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区律工委副主任陈志敏律师主持。


      会上,叶秀雄主任传达了市律协区级律工委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对上一届区律工委的工作进行总结,并介绍了新一届区律工委工作设想,提出了今年的工作思路。他指出,新一届律工委在充分发挥原有经验的基础上,一是要创新思路、不落俗套;二是要突出重点、做出亮点;三是要紧密结合市司法局、市律协和区司法局的工作安排。他提议,各位副主任、委员对自己分管的工作要制定具体可行的工作计划。区律工委委员进行自我介绍,并就律工委分工和年度工作计划发表意见。

       文珍兵副局长对上一届律工委的工作给予肯定,也对新一届律工委寄予厚望。他指出,干好一件工作不容易,会面临很多困难,通过司法局和律工委共同努力,通过委员们奉献智慧、奉献时间、奉献精力,相信这届律工委履职期间,四年工作一定会有全新的发展,所有付出都会得到全区律师的认可。

       会议肯定了上一届区律工委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发扬上一届律工委的工作精神,紧密结合番禺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围绕“加强党建引领、提高视野格局、明确工作重心、关注痛点难点、打造番禺品牌”五个方面开展工作,继续推进新形势下番禺区律师队伍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谋划好、实施好今年工作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区律工委将紧扣重点、难点、亮点,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加大协调, 进一步加强全区执业律师的作风建设、职业培训、自律管理等工作,切实发挥好行业带头表率作用,承担起服务经济繁荣发展、服务群众法律需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使命,推进全区律师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为法治番禺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