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东省首家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中心在越秀区华乐街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数:4,51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用,2019年12月12日,越秀区司法局与华乐街道举办越秀区华乐街企业法治体检中心揭牌仪式,广东省首家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中心成立。越秀区政协副主席、华乐街党工委书记龚靖、区司法局局长林民出席仪式。

       法治体检中心以实现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常态化为目标,围绕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健康发展,面向辖内企业,提供窗口化、一站式、便捷化的综合性法律服务平台。体检中心设置企业体检、政策宣传、教育培训、后勤保障四大栏目,建立接待、问诊、会诊、回访、建档五大工作流程,由华乐街社区法律顾问组成专业法律服务团,围绕促进依法经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法治环境,定期为辖内民营企业开展全面法治体检,将法律保护关口前移,帮助民营企业有效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

       林民局长指出,成立“华乐企业法治体检中心”,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策的一项重要举措,大力支持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职责使命。一是商会作为民营企业家间交流学习的平台,要始终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促进行业自律规范发展;二是法律服务团要发挥专业特长和实践优势,积极参与企业决策论证,提供法律咨询、权益保护等法律服务,促进依法办企;三是区司法局充分发挥政策协调、统筹指导、督促推动作用,加强对律师事务所开展各项服务民营企业专项活动的指导监督,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越秀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