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

广州市青年律师生存与创新发展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8年11月28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 在市律协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广州市青年律师生存与创新发展研讨会。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黄山,广东省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春晓、广州市律师协会理事彭波、周磊、刘晓军、聂卫国、邓柏涛、杨亮,监事杨锡锋,副秘书长黄丹丹,青年律师代表黄思颖、王廷以及青年律师生存状况调研组成员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广州市律师协会青工委主任彭波主持。
       会议伊始,调研项目组成员林清华律师对《调研报告》的项目背景、调研经过和调研结论作说明介绍。随后,嘉宾们围绕广州市青年律师生存与创新发展对策及建议报告的主要内容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从《调研报告》的发布形式、如何加强对青年律师的政治引导及专业化培训,再到青年律师培养一体化的机制形成、对青年律师的物质帮扶和保障角度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其间,两位青年律师代表结合自身执业感受和体会,谈及个人执业发展过程中期望获得的律所和行业支持。最后,黄山副会长从行业角度、律所管理模式、政府部门可利用优势资源三个方面,对推动解决青年律师生存和创新发展提出建议。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行,对于学习理解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发布的《关于扶持青年律师发展的指导意见》具有积极意义,研讨会的成果也将体现在广州市青年律师生存与创新发展对策及建议报告中,从而作为广州市律师协会针对广大青年律师制定各项扶持、引领、提升措施的重要参考依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