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公平贸易法律专业委员会协办摩托车出口企业公平贸易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6-12-12 浏览数:8,330


   
    针对今年我市摩托车出口高速增长,对土耳其出口增幅1-8月高达383.27%,土耳其对我出口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产品启动一般保障措施调查程序,并同时实施临时保障措施(土耳其外贸署26260-2006/12号公告),这一措施将对我市出口企业造成很大的影响。为使我市出口企业能深入了解WTO的相关规则,积极应对国际贸易摩擦,规避市场风险,2006年9月26日,由广州市经贸局主办,市律师协会公平贸易法律专业委员会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协办了广州市地区摩托车出口企业规避出口风险的公平贸易研讨会。市律师协会公平贸易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白沙律师继讲授了反补贴法之后,再次受邀作了应对土耳其一般保障措施的法律对策演讲。张白沙律师结合理论研究与实践经验,从保障措施作用、特点讲起,阐述了保障措施的适用条件,重点讲解了我国企业的应对措施,同时列举了大量国际贸易中的相关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将复杂的法律问题讲得通俗易懂,受到高度好评。
    我市摩托集团、五羊一本田摩托、华南摩托、天马摩托、海利摩托等二十六家摩托车出口企业及市经贸局机电处参加了研讨会。企业对这种专题研讨会反映热烈,普遍认为这次研讨会指导性和实用性都非常强。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