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诺臣律师进校园 网络安全受重视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数:2,539

     2018年712日下午,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副主任王静律师应广州市二中苏元实验学校的邀请,在苏元学校体育馆为七年级、八年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富有教育与警示意义的网络安全教育讲座。

     随着技术的进步,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网络安全已经逐渐成为了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其中未成年人因为其心智尚不成熟、世界观尚未完成形成,往往成为网络犯罪所针对的对象。

      针对现阶段网络安全与未成年人的特点,王静律师从网瘾、网络游戏、网络引发的暴力事件、网络有害信息的传播、网络骗局、个人隐私、网上交友、网络色情等八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网络安全及相关法律风险教育。

      在本次讲座中,王静律师精心选取了相关案例、法律法规与同学们进行分享,让同学们对网络世界中的风险有了认识以及面对网络危险时有了一定程度自我保护的能力,并且让同学们明白网络世界并不是法外之地,在网络世界中也要遵法、畏法。

      在本次讲座中,王静律师积极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反应热烈,积极响应,纷纷表示:通过律师讲法,深刻体会到了解网络世界的风险,明白了掌握法律知识、遵守法律法规的重要性,今后要正确有效的使用网络。

在网络安全讲座的最后,王静律师向全体参加讲座的学生寄语,“自由和自律是网络礼仪、网络道德的基本原则。遵守基本的网络礼仪、网络道德,是对网络人的一种约束。作为青少年,不论在网上的任何场合,我们都应保持言行和人格的统一。惟其如此,网络才能真正成为为每个生活于其中的人提供一个充分享受自由与乐趣的媒体世界和交流平台。”本次活动结束后,校方和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希望日后王静律师能够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法律讲座。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