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公司委与财税委联合举办“公司股权架构设计与股权激励涉税实务”业务沙龙

20181122日晚上19时至21时,广州市律师协会企业与公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公司委”)与财税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财税委”)在广州市律师协会801会议室联合举办了《公司股权架构设计与股权激励涉税实务》沙龙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市律协公司委主任陈建华主持。主讲人为广东济方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公司委委员白定球律师和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律师、财税委委员王煌律师,共吸引了近200名律师到场参加,座无虚席。市律协公司委副主任易学超、张黔及秘书长侯爱民,财税委主任徐立、副主任黄刚强、秘书长李军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开始,公司委主任陈建华主持并简要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主讲人以及本次主题在实务中存在的问题。本次研讨会内容共分两大部分,分别是“公司股权架构设计”部分和“股权激励涉税实务”部分,“公司股权结构设计”部分由公司委委员白定球律师主讲,“股权激励涉税实务”部分由财税委委员王煌律师主讲。

关于公司股权架构设计问题,白定球律师分享了平面股权架构设计及立体股权架构设计的理论要点,并通过蚂蚁金服和万达集团的股权架构的案例来让听众更为清晰了解股权架构设计的要点及重要性。

在股权架构及股权激励涉税实务方面,王煌律师分享了股权激励涉税的税种及筹划股权激励的相关实践经验,并结合白定球律师讲述的蚂蚁金服和万达集团的案例来分析筹划股权激励的要点和税务筹划的操作方法,使听众更好理顺并理解本次沙龙研讨的整体内容。

    随后,财税委主任徐立对两位主题嘉宾分享的内容进行了简要总结和点评,并主持现场研讨交流环节。在场的听众们踊跃发言,纷纷提出了自身对研讨主题的思考及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