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深圳市律师协会来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8-07-19 浏览数:9,520

        2018年7月18日上午,深圳市律师协会会长林昌炽等一行8人来访本会,并就律师执业权益保障和秘书处建设工作展开交流座谈。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志军、黄建水,秘书长朱宝莲,常务理事、参政议政与律师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陈茵明,常务理事、执业权益保障与调处工作委员会主任姚忠平,副秘书长刘响亮、黄丹丹,执业权益保障与调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瑞雪,经济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吴炳波,刑事诉讼程序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周卓豪等热情接待并参加座谈。广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沈敏应邀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朱宝莲秘书长主持。

        会上,沈敏处长、王志军副会长、黄建水副会长全面介绍了广州市司法局与广州市律师协会共同联动,大力推进改善律师执业环境,在律师会见、律师调查令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的经验和做法。朱宝莲秘书长介绍了秘书处组织架构、队伍建设及职责定位等情况。双方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交流了工作体会。

        双方一致表示,建立长效联络机制具有积极的意义,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互相学习,更好地促进律师行业共同发展!

        座谈会后,深圳市律师协会考察团一行与广州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朱宝莲、广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科员刘磊一同前往广州市第三看守所进行学习、交流。广州市公安局预审监管支队副支队长张泽光、科长谢奕强,广州市第三看守所所长胡坚强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热情接待并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
        考察团一行在胡坚强所长的指引下参观了广州市第三看守所的接待大厅、律师安检通道、律师换证通道、律师等候室、律师会见通道以及律师会见室。胡坚强所长在参观过程中介绍了看守所的基础设施、律师会见的流程以及关押单位办理律师会见的业务流程。
        参观结束后,进行座谈交流。与会代表就看守所建设、周末和节假日会见制度的实施、便利律师会见制度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张泽光副支队长特别介绍了广州市公安局预审监管支队以及全市看守所如何在人员编制固定、办公场所有限的情况下通过看守所法援工作站、会见室改造、调整警力配备、微信预约、周末会见、节假日会见、协议借用审讯室等工作方式进行挖潜,着力提高看守所会见的服务质量、便利律师会见,同时也希望广大律师配合看守所民警的工作,对看守所会见工作建言献策,共同构建良性互动的警律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