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聚焦“知识产权三审合一”————第十九期岭南知识产权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2-11-15 浏览数:10,005

2012年11月7日晚,第十九期岭南知识产权沙龙在市律协多功能会议室盛待宾客。市律协知识产权法律专业的委员律师、我市知识产权界律师和业界人士以及部分广州高校的师生代表们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沙龙特别邀请了市中院民三庭庭长黎炽森、副庭长庄毅,天河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苏国生和暨南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徐瑄教授担任点评嘉宾。沙龙由市律协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田子军主持。

本期沙龙主题为“知识产权三审合一”。沙龙开始,黎炽森庭长和苏国生庭长分别就广州市两级法院知识产权三审合一的推行情况进行介绍。据介绍,“知识产权三审合一”是指涉及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民事、刑事、行政案件全部统一由知识产权庭办理,改变原来各类案件分属于各个不同业务庭办理的审判方式。该制度有利于法院系统内部司法资源的整合和法官专业化建设,并可最大限度保证交叉诉讼裁量标准的统一。徐瑄教授就“知识产权三审合一的发展方向”、“国外知识产权审判的情况”、“国内知识产权审判改革建议”等问题作了深入的论述,给与会人员带来了知识产权的最新理论知识。

如何深入理解并适应知识产权三审合一制度带来的变化,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踊跃发言,从知识产权理论与实务两方面向嘉宾们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问题。

本期沙龙是第八届市律协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换届重组后的第一期,氛围非常融洽。相信在新一届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的努力下,沙龙的形式会更多样化、内容更为丰富,为知识产权爱好者提供一个更为广阔的交流与沟通的平台。

 

  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田子军(左)、暨南大学知识产权学院

       副院长徐瑄教授(中)、市中院民三庭黎炽森庭长(右)

 

                           沙龙现场(一)

 

                             沙龙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