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数:3,257

2020年10月12日,广州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在市律协召开了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市律协会长黄山、副会长陈健斌、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黎志凌等出席会议,市律协监事蓝荣富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国际法律服务中心筹备进展及成员配置等情况,并结合中心工作规划,就加快推进中心注册登记和正式运营、进一步整合全市涉外律师人才资源、加强重大涉外法律问题研究、为党委政府提供涉外法律支持、协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陈健斌副会长指出,国际法律服务中心是加快推进广州涉外法律服务发展、全面提升广州律师国际化水平的重要平台。中心要充分把握和利用广州律师现有涉外法律人才和发展培育机制的基础,规范做好机构设置和服务运营工作,吸纳和培养更多优秀的涉外法律人才,不断提高广州律师提供涉外法律服务的综合实力和业务体量,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提供法律保障。
黄山会长表示,协会将全力推动广州国际法律服务中心的设立和发展,引领全市律师提升国际化发展水平。希望中心切实提高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站位和格局,充分整合广州律师涉外法律服务资源,创新法律服务模式,面向国内外不同领域和层次的法律服务需求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拓展与各国各地区法律组织和服务机构的交流协作,广泛吸纳国内外包括律师及其他法律实务人员、专家在内的优秀法律人才,不断增强提供高层次高质量法律服务的能力;深入研究重大国际法律课题,围绕应对国际经济政治挑战、抵御和化解涉外法律风险等问题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蓝荣富监事发表监事意见,肯定了国际法律服务中心筹备进展及相关工作,表示监事会将积极支持中心设立及发展的各项工作,共同致力提升广州律师国际化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