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番禺区举办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8-26 浏览数:5,357

       为提高番禺区村(社区)法律顾问的服务水平,进一步强化律师队伍的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2019年8月23日,番禺区司法局举办了番禺区2019年度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业务培训班。番禺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刘玉裕、副局长文珍兵,广州律协监事李苏律师、番禺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韩秀娴律师出席培训班,全区执业律师、实习人员以及局机关有关干部、司法所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广州律协执业纪律委欧阳兵律师从防范执业风险目的出发,通过鲜活的案例对近年常见违纪违规现象的成因进行了分析,加深了在场律师对规范执业的认识,引导番禺律师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执业行为,也提升律师事务所抵御执业风险的能力。

       广州律协村居法律顾问委杨杨律师讲授村(社区)法律顾问如何参与人民调解工作。他从村(社区)法律顾问制度的意义、职责浅析我省在基层社会治理的政策与创新实践,通过介绍其在全省先行的“沙亭村杨杨律师调解工作室”大量成功调解实例,总结出多项“接地气”的基层调解方式方法,让在场人员耳目一新。他指出,在调解阶段,律师要重视掌握有关基层的法律、法规知识与专业技能,分析案件法律关系、把握准确法律依据,发挥好人民调解定纷止争的作用。

       刘玉裕书记对番禺律师为番禺区司法行政工作和法治番禺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强调了举办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暨村(社区)法律顾问业务培训的意义。同时,根据省市司法部门对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助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村(社区)法律顾问律师发挥好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主力军作用。他指出,律师是新的社会阶层的一员,要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番禺律师党建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并希望番禺律师要不断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树立好专业形象,在执业过程中遵守宪法法律、忠于事实真相、严守执业纪律、坚持谨言慎行,防范执业风险。

(番禺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与律师工作管理科供稿)